您在這裡

不只是科學的社會實踐-科學月刊「星火相傳」計畫


讓探索生活科學之趣,不再受到地域的限制

科學月刊「星火相傳」計畫|認識計畫星火軌跡

《科學月刊》自創刊以來持續探索科學教育的可能性,為台灣科學傳播盡一份心力。現在,我們想要走入非山非市及偏遠地區校園,將科學知識帶給第一線的學生,打破地域限制,讓青春的生活,即是科學。


——科學星火黯淡之地

「讓生活就是科學」為《科學月刊》推廣科學教育的理念,更是 108 課綱強調知識、能力、態度之素養導向目標。然而,非市區學校常因地緣限制,能接觸到的科學刺激仍屬有限,下列情況相較於市區學校,因距離市區遠,科普活動較少、接觸科普資源成本較高。

 

——所以,我們可以怎麼做?

發揮《科學月刊》專長,科學閱讀科學表達出發,陪伴學生探究科學知識、欣賞生活科學妙趣,達到「共好」理想。我們以「星火相傳」為計畫為名,期待於非山非市及偏遠地區學校種下科學傳播的種子,點亮科學的星火。

亮點一:閱讀
科學月刊,貼心直送

提供教師《科學月刊》雜誌、學習單作為教學素材,減少教師備課壓力、增加學生科學知識深度與廣度。

亮點二:串連
走出校園,走近科學

辦理科學演講、科學動手做工作坊、教師增能研習,增加教師學生多方面的科學知能,引發學習科學的興趣。

亮點三:表達
實際創作,表達科學

與學校、教師合作開發科學表達課程,如寫作、影音製作等,將輸入化為輸出,跨域學習,增加學生的學習動能。

亮點四: 推廣
深耕在地,多元推廣

於學校、社區開設成果展,除展現師生成果外,也期待能與在地社區、文化作結合,讓科學真正融入生活中。

 

——讓科學的星火,得以永續相傳——

邀請您一同加入「星火相傳」計畫,將計畫實踐為行動,為提升台灣整體科學量能盡一份心力,藉此鼓勵更多科學教育推廣活動或相關資源的投入讓科學不再只是冰冷且難親近的名詞,而是能走入在地、融入生活的知識

如對計畫有任何想法或好奇,歡迎來信交流:scistar@scimonth.one


 

 


歡迎追蹤《科學月刊》,科學新訊不漏接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Instagram 👉 科月官網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請與我們聯繫。









 
 
單位資料
*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